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宁: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培训

5月21日,咸宁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湖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与咸宁市公安部门专家进行授课,咸宁市气象服务中心和各县(市、区)人影办等7家人影从业单位参加培训。

参训人员主要学习了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咸宁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管理制度》、人影安全检查规范和人影弹药存储管理要求等法律法规。同时,培训对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平台与新弹药物联网管理平台的操作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及操作演示,并开展BL防雹增雨火箭实操考核,对反恐防爆处置和人影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进行演练。

本次培训通过详细的法律法规条例规范的学习,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熟识各项规章制度,增强了安全管理理论基础。通过实操演练增强了从业人员对理论知识理解和实操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咸宁气象部门人影作业过程的规范性和安全管控能力。(作者:咸宁市气象局 贾何佳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