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信保中心:凝心铸魂强思想 以学促干建新功

5月5日至12日,湖北省气象局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心党员干部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经历了思想再洗礼、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取得了重要成效。

以上率下 让组织保障更有力

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中心党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强化示范引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全力以赴抓好组织实施,制定了《中共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确保主题教育读书班有序开展。

学深悟透 让理想信念更坚定

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加强党对气象事业的全面领导?如何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确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如何锤炼高素质气象干部队伍?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让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铸魂”的明确要求,率先垂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原原本本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纲要等文件。

形式多样 让主题教育更深入

读书班期间,中心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使理论学习更扎实、更具针对性。在个人充分自学的基础上,组织收看了中央党校专家李清泉和北京理工大学刘新刚教授专题辅导报告,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大家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初步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在湖北省科技馆现场教学中,参学人员近距离感受到了科学与艺术美妙的结合,感悟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事业发展无止境,主题教育不停歇,中心党员干部将继续保持学习热情和昂扬斗志,将读书班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推动中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省信保中心 董丽萍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