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竹溪:副县长喻伟调研指导汛期气象工作

5月21日,十堰市竹溪县副县长喻伟到竹溪县气象局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喻伟查看了气象预报服务业务一体化平台,详细了解气象观测业务运行和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运转情况,听取县气象局对近期降雨和后期天气形势的分析汇报,并查看当前雷达回波、雨量分布等气象资料。

喻伟强调,县气象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部门主体责任,强化与应急、水利、自规等部门的联防联动,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充分发挥气象先导性作用,牢牢掌握防汛主动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班制度和重大信息报送规定,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要确保第一时间将最新的气象信息报告给县委县政府、传达到各部门、发送到群众手中,为县委县政府防汛工作部署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作者:竹溪县气象局 马毅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