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襄阳:获“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单位”称号

5月20日,襄阳市科技活动周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襄阳市气象局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为表彰市气象部门在推广气象科普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能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市气象局被科技部授予“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单位”荣誉证书。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启动仪式邀请了全市各级相关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约600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气象科普志愿者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册、气象科普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500多份,热情主动地为前来咨询了解的民众讲解气象科普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指引广大市民关注“襄阳气象”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抖音等,以及时了解掌握天气变化,依据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生产生活,进一步提高民众对气象知识的认识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作者:襄阳市气象局 王琳悦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