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冈:召开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联络员会议

5月6日,黄冈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联络员会议。市委宣传部、黄冈军分区、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等29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通报了黄冈市2023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意见和2022年气象灾害应急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理念,切实提高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防汛救灾工作流程,做到“预测预报预警、及时会商研判、精准调度指挥、落实工作举措、跟进检查督办”,落实防汛“五步闭环”工作机制。各单位联络员要加强统筹协调,当好决策参谋,认真履行防汛抗旱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作者:黄冈市气象局 范涛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