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世界气象日】恩施:“世界气象日”融合开展气象法治宣传

    3月23日,恩施州气象局联合建始县科协、县气象局、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举行了“3.23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建始县实验小学师生、县直单位职工、科普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们参观了建始县“气象公园”、建始国家气象观测站、建始县气象台等单位,仔细观看气象预警信号展板和气象观测仪器、人影作业装备,认真聆听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科普讲座。

气象科普讲解员还对气象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普及,发放了气象法律法规文本、法治宣传册。在建始国家气象观测站,讲解员向学生们宣传了《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培养学生自觉保护气象设施设备的法律意识。在科普讲座上,结合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了《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湖北省气象雷电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学生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人影作业高炮(科普用),讲解员宣传了人影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作者:恩施州气象局 张鹏宇 谭林(大) 建始县气象局 向祖江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