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世界气象日】鄂州: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

    近日,鄂州市气象局紧紧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累计开展3场宣传活动,3月22日,市气象局联合韩浠社区邀请西山小学学生参观鄂州市气象科普基地。西山小学三年级小朋友做客气象局,气象专家围绕二十四节气和鄂州天气气候开展科普讲座。二是深入芦洲村田间地头。3月22日下午,气象志愿者深入芦洲村田间地头向村民发送《专题气象服务材料》产品,提醒村民合理安排农事农活。三是科普讲堂进雷山小学。3月23日,走进雷山社区向居委会赠送气象科普图书。同时气象专家在雷山小学六年级开设科普讲堂,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课,课堂融入气象知识抢答、科普视频学习等环节,孩子们热烈讨论,积极抢答,课堂气氛高潮迭起,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期间市气象局同步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向社会大众发送各类气象科普知识,让更多人了解气象知识,提升气象品牌影响力。(作者:鄂州市气象局 阮伟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