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世界气象日】江夏区:气象科普馆开馆迎来首批特殊客人

3月21日,新建成的武汉市江夏气象科普馆正式开馆,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30余名师生受邀出席开馆仪式,成为参观该馆的首批客人。

科普馆内,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展现奇幻的大气现象和各式各样的展品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气象科普讲解员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认真细致地讲解了气象科学知识,帮助他们直观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惊喜和乐趣,带领孩子们去触摸、感知、探索气象的魅力。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大饱眼福,感受了科技的力量,学到了自然科学知识,也收获了气象防灾的技能,大家纷纷表示享受了一场富有知识性、科学性和趣味性的科普盛宴。

江夏区气象局将继续秉持普惠共享科普理念,加大对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并以江夏气象科普馆为主阵地,在全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进一步将气象科普馆打造成为广大青少年寓教于乐的综合性气象科普体验校外场所和市民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的继续教育课堂。(作者:江夏区气象局 黄锐 陈紫嫣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