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钟祥:市人大调研《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 贯彻落实情况

3月17日,荆门钟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琳带领调研组前往钟祥市气象局,对市气象局贯彻落实《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多名荆门市人大代表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九里区域自动气象站、荆门油料作物农试站、钟祥国家基本气象站及X波段天气雷达,通过综合业务平台了解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制作发布等情况,听取市气象局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工作汇报。

调研组表示,自《条例》实施以来,钟祥市气象事业发展和灾害防御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陈琳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对《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二是要抗牢责任使命,做好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重点强化科普、强化预警、强化部门联动和应急处置,夯实气象灾害防御基础;三是要融入地方发展,为钟祥高质量发展做出气象贡献,针对不同用户多提供个性化气象服务,提升气象预报预警精准度和覆盖面,更好地服务人民生产生活。(作者:钟祥市气象局 尚荣会 杨鹏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