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世界气象日】监利: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3月17日,监利市气象局走进汴河镇中心小学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讲解员紧紧围绕“天气 气候 水 代代向未来”的主题,对“雨的形成”、“水汽的流动”、“人工增雨作业”进行详细讲解,课后还为同学们送上纪念品,学生们都兴致勃勃。

据悉,监利汴河国家气象观测站在2022年“补短板”项目中,由原址迁入汴河镇中心小学。此次气象科普,讲解员利用该站设备介绍了温度、湿度、气压、降水和风等气象要素如何测量。此次开展的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丰富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对气象知识的兴趣。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每天看见的气候变化背后还有这么多的复杂原理,一定要好好学习去探究更深的气象奥秘。(作者:监利市气象局 杨戬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