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世界气象日】宜昌:网络科普直播掀起小学生的“气象热”

“我一定要到新疆去观测太阳磁场的变化!”“我要到黄山去,看看那些‘观天人’!”“原来气象科学这么有趣!”......3月14日,看完“世界气象日”的科普网络直播,宜昌市绿萝路小学的孩子们异常兴奋,恨不得马上去现场体验一把“观天”。

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如何让更多的人认识气象、了解气象?怎样做到气象科普宣传更接地气、更具吸引力?为此湖北、新疆、河南、安徽四省联合,采取互联网线上直播形式,并设计了极具吸引力的科普内容。

作为湖北的分会场,宜昌市绿萝路小学的学生集体收看了线上直播。湖北的二十四节气特色农耕课程、安徽黄山独特的气候资源景观、新疆通过望远镜观看太阳内部模样等等,都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

该校602班的李东峻同学代表同学们做了发言,他说自己是一个气象爱好者,看了直播,他对气象知识更感兴趣了,宜昌市目前正在创建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自己以后会更加关注长江,爱护长江,保护宜昌的水资源。

“水是怎样形成的?”“我们的地球会不会因气候变化毁灭”.......直播结束后,小朋友们还争先恐后提问,现场的气象老师都耐心一一解答。

“这次活动效果非常好,孩子们热情非常高,以往的活动是专家在台上讲,孩子们在台下讲,闹哄哄一片,而这次活动,孩子们的参与度很高,他们在气象的海洋里自由汲取知识。”绿萝路小学校长贺金莲说,她欢迎今年这样形式的科普活动多多进校园。(作者:宜昌市气象局 王弯 王清龙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