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湖北分院:全省气象风险普查系列培训圆满收官

2月17日下午,第七期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班培训座谈暨结业仪式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以下简称湖北分院)举行,大家畅谈培训收获和感想,分享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在业务中的应用情况。至此,为期三年的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系列培训圆满收官。

“这次培训让我的预报思路发生了转变——从普通天气预报预警转向了风险影响预报预警!”襄阳闫彩霞如是说。宜昌彭福强和十堰沈雨说:“这次培训还安排了上机操作,让我们不仅掌握了灾害调查与评估区划技术,还学习到了ArcGis软件的应用方法,解决了我们基层软件应用难的问题。”武汉刘唐都则提出:“全省优秀案例分享对我太有启发性了!希望以后还能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享各市州的优秀案例,让我们继续学习!”学员们还分享了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的实际应用情况。

据悉,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系列培训历时近三年,省级累计培训骨干学员2百余人次。培训围绕普查工作的目标要求、科学基础、技术路线与规范、平台操作与软件应用、各类灾害调查与评估区划技术、典型案例介绍和报告制作诸多层面的普查业务实际需求进行。培训教学实践性强,课堂内外互动积极,搭建了全省风险普查业务工作实时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普查工作在全省各基层单位的深入开展,各项培训效果受到学员与授课专家的充分肯定。(作者:湖北分院 李留毅 汪应琼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