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巴东:圆满完成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2月15日,恩施州巴东县气象局圆满完成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县气象局精心组织,多方面周密部署2023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成立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责任到人到岗;积极做好仪器检修维护工作,对全县区域站进行了检修维护,测试了电源、通信模块及雨量传感设备,更换了影响数据正常上传的蓄电池,检查和校准了雨量传感器,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加强与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宜昌巴东海事处等部门的预警信息共享机制,每日发布《巴东县春运专题气象服务》,及时推送预警信息及建议,提升气象服务及时性及覆盖率。

据悉,2023年春运期间县气象局共发布《巴东县春运专题气象服务》40期,大雾、道路结冰、寒潮、大风预警信号24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2期,为公众出行、交通运输安全提供保障。(作者:巴东县气象局 车小敏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