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麻城:同心战“疫”展气象担当

11月21日,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麻城市气象局再次发出“战疫”动员令,干部职工前往城西社区各检测点,协助开展每天全员核酸工作,同心战“疫”助力构建起麻城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气象防疫志愿者集合(右一队伍)

接到下沉防疫指令,气象局的“志愿红”们第一时间来到各自“战位”,自觉承担起检测点的现场布置和秩序维持工作,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检测点全员核酸采集。由于核酸采集人员不足,麻城市气象局部分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志愿者核酸检测培训,此次全员核酸采集由“志愿红”化身“天使白”,身穿大白防护服,扫管码、扫健康码、确认人员信息三步操作十分娴熟,有条不紊地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扫码、核酸采样工作。

麻城市气象局职工下沉一线参与核酸采样

“明天上午雨势较弱,可以开展核酸采集工作,不过要提醒公众带好雨具。”面对疫情防控和天气变化的双重压力,气象台业务人员展现“气象蓝” 精神,24小时监测和研判天气形势,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保持密切沟通,切实做到监测精密、预测精准、服务精细,确保全员核酸采集工作顺利进行。

麻城市气象局防疫志愿者夜间入户摸排

气象人化身“志愿红”、“天使白”、“气象蓝”,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展现气象担当,为麻城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贡献气象力量。(作者:麻城市气象局 赵行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