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召开江汉平原农业气象服务技术培训会

11月11日,荆州农业气象试验站组织召开江汉平原农业气象服务技术培训会,来自江汉平原13个市、县27名业务技术人员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和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作物关键生育期应如何结合天气形势开展气象服务,关键天气过程如何做到前期预防、中期防控和后期补救等。专家从水稻生产与气象服务技术、稻虾种养模式的气候问题研究、稻虾种养技术要点和水产养殖气象服务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讲解和答疑,并总结了作物各生育阶段主要气象灾害和影响及近几年江汉平原的典型不利气象条件与作物受害情况。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课程内容对于下一步如何及时、高效、精准开展为农气象服务十分具有指导意义,自身对于为农气象服务也有了更加全面、立体的认识,有助于今后进一步提高农业气象服务水平。(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杨青青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