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湖北气象四大新媒体上榜8月全国气象新媒体影响力榜单

9月15日,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公布了《8月全国气象新媒体影响力榜单》,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的四大气象服务矩阵,暨“湖北天气”微博、“湖北气象”微信、“湖北天气”抖音、“湖北天气”快手均榜上有名,其中抖音、快手位居全国第一。

8月以来,湖北遭遇历史极端高温天气,湖北气象融媒体持续策划输出优质气象服务产品,微博、微信加密发布天气预报、气象预警、农业服务、气象科普等内容,还策划了多期专家解读高温、干旱、人工影响天气等原创科普宣传产品,被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多家权威媒体引用。

湖北气象融媒体在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持续发力,8月份累计发布111条短视频产品,打造了多个播放量千万级爆款视频。据统计,8月抖音、快手累计播放量近2亿人次,创下了抖音、快手号开办以来单月播放量新高。(作者:省公众中心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