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数据管理检查组到省信保中心开展业务工作检查

9月21日至22日,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数据管理处(综合处)组织检查组到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开展湖北省气象信息业务工作检查调研。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湖北省气象数据质量控制与评估业务、数据产品研制、实况分析产品本地化应用、数字气象档案馆建设、历史气象资料数字化、气象数据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湖北省气象信息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近年来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为满足气象信息业务发展需求、解决相关技术难题的研究工作以及取得成果业务应用情况给予赞扬。检查组还对数据处理与分析、档案资源挖掘、产品体系建设、共享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强调,数据是气象信息业务的核心,要强化“信息支柱”在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要为“监测、预报、服务”提供高质量、高时效的“好用数据”支撑。希望湖北在档案资源挖掘和产品研发方面做出榜样,进一步发挥全国省级气象信息业务发展的示范效应。(作者:省信保中心 刘莹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