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恩施:开展网络通信应急处置演练

9月29日下午,为保障气象业务网络安全,恩施州气象局在恩施国家基准气候站开展网络通信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网络通信应急处置演练主要模拟发生网络硬件、软件故障及供电系统的应急处理。根据演练流程,现场模拟了断开主用网络后,对主备线路进行切换,查看备用网络、连通情况;及时发现业务电脑与自动站无法连接情况,快速切换串口,更新服务器串口、配置串口设置;切换备用数据光纤,查看备用光纤是否正常;检查业务软件备份情况;市电断开时,检查UPS运行情况;奇安信软件安装情况,病毒库、补丁库更交换机情况,弱口令的检查等。

本次演练锻炼提高了业务人员在网络故障状态下的快速反应、高效处理能力,为今后有序开展应急气象保障积累了宝贵实战经验。(作者:恩施州气象局 花红霞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