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冈:召开全市气象工作研讨会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9月22日,黄冈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研讨会,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议精神,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进行重点解读。参会代表围绕如何破解制约黄冈气象高质量发展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和建议。

会议指出,《纲要》出台意义重大,全市气象部门要明确《纲要》部署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问题,准确把握气象工作面临的新考验,深入分析气象服务面临的新需求,主动破解难题,持续开拓创新奋进,以“质量提升年”行动为重要抓手,推动《纲要》目标和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气象业务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努力建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气象体系。要强化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积极探索,持续加强公共气象服务精细化供给,推动气象深度融入黄冈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气象改革和科学管理,紧盯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气象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要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干部人才干劲和活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等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 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切实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和精细服务水平,加强部门应急联动,做好政府决策气象服务。统筹做好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秋冬季气象服务等气象保障工作,切实抓牢安全生产、部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作者:黄冈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