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竹溪:精细服务再加码 赋能贡米产业

近日,竹溪县气象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竹溪县中峰镇“竹溪贡米”基地开展水稻大田调查,聚焦贡米产业气象服务新需求,进一步发挥气象为农服务优势,为竹溪特色农业发展再添“气象生产力”。

业务人员现场进行了水稻大田取样,与“竹溪贡米”基地技术员就当前水稻生长发育、土壤墒情、病虫害发生情况以及今年的高温干旱对水稻生长和产量的不利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实地调查结束后,业务人员还与基地技术员开展了座谈,积极收集服务反馈及最新服务需求,据此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产品,提升服务的精细化程度。

今年盛夏,竹溪出现连续晴热高温天气,旱情严重。竹溪县气象局在做好常规专题气象服务的同时,高度关注贡米种植情况,多次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做好农业生产指导。为掌握最新贡米生产状况,进一步提高贡米产业气象服务精细化程度,竹溪县气象局多次组织业务人员赴“竹溪贡米”基地开展实地调查。(作者:竹溪县气象局 史志藏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