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湖北分院:开放观测实训平台 提升基层保障能力

近期,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北湖北分院(以下简称“湖北分院”)联合湖北省气象信息技术与保障中心(以下简称“省信保中心”)开展党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面开放湖北湖北分院气象观测装备保障实训平台,为全省市、县(区)气象局观测装备保障技术人员开展实操训练。

9月以来,湖北分院陆续接收到各单位业务需求预约,并有组织地安排培训,重点训练新型气象观测装备的安装、维护及故障排查等内容,由省信保中心和湖北分院共同组建专家团队,对前来参训队员进行业务指导和现场实训。目前,已有荆州、随州、十堰等市、县气象局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参加了实操训练。

通过实操训练,使基层业务技术人员深入学习到新型观测装备的知识,提高了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掌握了装备故障排查的流程与方法,增强了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提升基层观测保障能力提供了技术指导和便利条件。

据悉,2016年,湖北分院建成了气象观测装备保障实训平台,并于2020年对设备进行更新,目前共配备了两类共计8套新型自动站观测设备,包括温压湿风传感器、降水类天气现象仪、翻斗式雨量传感器、能见度仪、日照计以及综合硬件集成控制器等。(作者:湖北分院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