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获“楚治”现代化十佳案例

9月15日上午,“楚治——2022‘荆楚杯’大数据驱动地方治理现代化创新应用十佳案例”评选活动颁奖大会暨主题峰会在汉举行,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选送的《湖北气象大数据让“凉资源”发挥“热效应”》获十佳案例。

近年来,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以气象大数据为科技支撑点,以服务公众美好生活为工作切入点,以进一步推进湖北省生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为目的,通过寻找“湖北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开展生态旅游气象服务等创新工作来挖掘生态气候潜力和价值,构建“气象+旅游”创新发展模式,让“凉资源”发挥“热效应”,满足人民避暑旅游、夏季纳凉、暑期休闲等美好生活需求。

此次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团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驱动地方治理现代化综合研究”课题组协办,旨在积极探索应用大数据创新治理的举措和方法,选树社会治理典范。(作者:省公众中心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