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老河口: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水稻丰收

9月14日,老河口市气象局业务技术服务人员来到仙人渡镇国启合作社收割现场,为种植大户送去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服务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交谈,实地了解水稻收成、水稻收割开展情况以及气象服务需求,向他们介绍未来的天气趋势,提醒他们关注天气预报,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晾晒,确保水稻颗粒归仓。

老河口市今年遭遇极端性高温、干旱天气。高温持续时间长、降水异常偏少,干旱显著发展,全市气象干旱综合指数达重特旱。7月以来,老河口市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变化,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通过老河口市融媒体抖音、微信、云上襄阳等平台提醒农民抓住降雨时机做好蓄水保墒,减轻干旱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通过科学调度水源,有力保障了水稻灌溉用水,目前17.8万亩水稻丰收在望,预计总产量达11万吨。(作者:老河口市气象局  艾家琪 邓媛媛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