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开展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荆楚行活动

丹桂风景异,秋似洛阳春。金秋九月初,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与随州市气象局、随县气象局、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随县科学技术协会在净明小学联合开展“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荆楚行”活动。

活动现场,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随县气象局为净明小学捐赠“12节气象科普课程”、100套气象科普实验资源包等,为乡村学生在“双减”中培养科技兴趣、拓展知识领域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净明小学,省气象专家针对气象科普课程实施方案面向随县多个学校的科普老师开展培训,并演示气象科普实验资源包科学使用方法,就气象科普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对气象科学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活动中,人们集中参观了净明小学“校园气象站”“校园气象馆”“种子馆”“科技创新工作室”,对净明小学全年为公众免费开放各类科普场馆,引领辐射周边企事业单位、社区开展日常气象科普“五进五访”的大科普模式表示肯定。

此项活动是湖北省气象局“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荆楚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避险意识,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并进一步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共谋、共建、共管、共享”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指导意见,结合随县“强基工程”实施方案,共推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省公众中心:王昊 向焱 随州市气象局 车俊志 随县气象局 刘卓 净明小学 汪家望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