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门:开展气象服务为秋粮丰收保驾护航

8月下旬,荆门秋收作物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市气象局紧跟农事步伐,全力以赴做好秋收气象服务工作,助力种植户增产增收。

8月31日下午,荆门市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服务小组来到麻城、雷集、曾集等地,向当地农户和农机手们现场讲解和分析近期天气形势,建议农户及时开展收割工作。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9月1日起荆门将持续一周左右的晴好天气,气温适宜,对当前秋收作物收获十分有利。技术人员还建议农户们抓住有利天气时机,抓紧收获晾晒,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并做好相关防范措施。农民朋友纷纷表示,天气预报和气象服务很及时,村民们都能提前知晓天气情况,减少大家对农事活动开展的担忧。

秋收工作开展以来,荆门市气象部门主动作为,及时了解秋收进度,掌握种植户气象服务需求,多渠道多形式提供精准、有针对性的气象保障服务,为秋粮丰收贡献气象力量。(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王东仙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