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湖北分院:举办培训班推进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提升工作

6月1日至30日,为提高基层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能力,充分发挥天气雷达的应用效益,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举办双偏振雷达产品应用远程培训班。

本次培训面向全省从事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的业务人员,共313人报名参加,参学率99.9%,完成率92.0%。培训课程主要包含双偏振天气雷达的探测原理、基本图像识别、产品与算法、双偏振雷达产品在强对流中的应用等。针对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湖北分院及时组织远程答疑教学活动。

此次远程培训对标《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要求,以提升业务能力为抓手,解决了疫情、汛期期间的供学需求,提供了温习、回顾的便利,实时解答了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方面的专业困惑,强化了基层预报预警服务人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作者:湖北分院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