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鹤峰:深入茶园提供专业气象服务

“每天都要看天气预报,茶山管理、茶叶采摘受天气影响较大。”6月22日,鹤峰县气象局组织气象技术人员到走马镇升子村木耳山为茶农开展气象服务,该园茶农唐云伍对鹤峰县气象局的服务赞不绝口。

气象技术人员开展现场服务。

气象技术人员向农业专业合作社及茶叶种植大户发放《茶叶气象服务专报》,为茶农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指导,并通过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村村通大喇叭、微信群、QQ群等多渠道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醒茶农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帮助茶农趋利避害。

此外,为做好生态、气候、山洪等综合型的气象服务工作,鹤峰县气象局在茶园里安装了六要素自动气象站和负氧离子监测站,针对木耳山茶园开展气象灾害防治监测,并常年开展茶叶气象服务。(作者:恩施市气象局张洪刚/图 鹤峰县气象局 闵建康/文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