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远安:获2021年度远安县争先进位先进集体称号

1月26日,中共远安县委、远安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表彰远安县争先进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远安县气象局喜获“2021年度远安县争先进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时被评为“2021年度立功单位”。

2021年汛期,远安县气象局恪守“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理念,积极主动开展各种决策气象服务,为远安县防汛指挥决策和抢险救灾提供了科学依据。一是采用多种方式将决策服务材料报送到县委、县政府等决策部门,并在过程结束后及时上报雨情信息及服务总结情况。二是过程开始前,及时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3期)、专题气象服务(47期);过程结束后,第一时间制作发布《天气快报》共计36期。三是积极开展预警服务“叫应”,确保气象预警到点到人。由于气象保障工作预报准确、预警及时、服务精细,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县防汛指挥部充分肯定。

远安县气象局做到“决策服务让领导满意、公众服务让社会满意、专业服务让用户满意、专项服务让部门满意”,在重大天气过程来临和政府开展各类大型活动时提供了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为远安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县气象局将全力推动远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远安践行“两山”理念,打造湖北“安吉”,勇当全省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新标杆做出更大贡献。(作者:远安县气象局 周逍潇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