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建成智慧农业气象观测站网

近日,荆州市气象局新建和升级改造的16套农田小气候站成功建成组网,并投入业务使用,标志着荆州市推动江汉平原现代农业示范区气象保障能力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该16套农业气象观测站主要面向江汉平原现代农业示范区,以及水稻、水产、稻渔种养等农业类型,开展气温、水温、湿度、溶解氧、水位、水质、实景等要素的在线监测。通过组建农业气象观测站网,接入智慧农业气象业务平台,实现全市主要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主要农业类型气象生态环境监测全覆盖,满足开展农田生态系统碳排放监测等试验研究的需要,为助力湿地农业绿色、高效、安全生产提供了气象保障。

下一步,荆州市气象局将以国家级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中心、省级稻渔种养气象服务中心落地为抓手,继续加强乡村振兴气象保障能力补短板工程建设,巩固和提升现代农业气象观测、试验、服务、示范能力,提升荆州农试站综合能力,建成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气象保障示范区。(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叶佩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