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秭归:开展“中国天然氧吧”现场数据核验调研座谈会

1013日至14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气候与气候变化研究所专家组一行深入秭归县,通过实地调研、现场数据采集、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秭归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进行现场数据核验调研,并召开“中国天然氧吧”现场数据核验调研座谈会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林业局文旅局和气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宣传片,听取秭归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上,专家组对创建有关技术指标和工作提出相关意见,秭归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会上,专家组对秭归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认为秭归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并要求,要继续牢牢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要途径,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生产生活中,继续开发好、利用好独特的气候资源。

会前,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屈原故里和三峡竹海等地,详细了解秭归县生态建设、气候资源、旅游发展等情况,并现场监测负氧离子浓度,采集相关数据,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复核。(作者:秭归县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