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神农架:启动秋冬季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

日前,神农架林区气象局召开全局职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传达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局、林区相关要求,对秋冬季森林防火气象服务进行安排,从以下几个方面强化此项工作。

一是保持汛期严明纪律不放松,严格落实领导全程带班及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用好现有预报业务平台,同时采取加密会商、技术把关、与上级台沟通联系等手段,提高转折性天气、长期干旱以及大风等天气的预报预测,为当地党委政府及防火重点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情报;三是加强与当地林业管理、国家公园和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联动,每天定时为其发送前一天天气实况、火点监测和未来3天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同时,针对高火险天气,迅速与上述单位联合发布防火预警信息;四是拓展森防服务的覆盖面,将森林防火重点部门下属基层站所责任人和森林管护员联系方式纳入预警平台,实现气象服务产品和防火预警信号直达末端。

目前,该局已根据上级要求,在做好日常气象业务服务工作的同时,将重心转移到秋冬森林防火气象服务,为当地生态保护、森林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作者:神农架林区气象局 周建新 谭济民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