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与中国天气网联合开展《直击长江秋汛》直播

9月8日,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与中国天气网联合开展《直击长江秋汛》直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8月下旬以来汉江上游连续出现强降水过程,导致汉江流域汛情发展,汉江中下游多地超警戒水位,给防汛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为了让公众深入了解当前防汛形势,省公众中心的直播团队前往“千里汉江,险在汉川”之称的孝感汉川市当码头,与中国天气网联合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直播画面)

9月8日10点30分,《直击长江秋汛》直播节目在多平台同步上线,在30分钟左右的连线中,记者向观众介绍了汉江汉川段的水位变化情况,采访了水文、防汛和气象专家。专家们通过各自的专业领域向观众解答了汉江秋汛严重的原因、未来汛情发展趋势,以及采取了哪些防汛措施等。通过直播镜头,观众不仅看到了已超警戒水位的汉江汉川段,也感受到了防汛人员24小时值守、巡堤的辛苦。

(直播现场)

本次直播还得到了汉川市气象局和丹江口市气象局的支持,通过直播信号,为直播间提供了丹江口泄洪和汉江当码头险段的实时画面。据统计,此次直播在光明网、新华网、微博、抖音、快手等25家平台播出,累计观看量近350万。(作者:省公众中心 李梦蓉 郑蓉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