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丰: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6月16日至20日,咸丰县气象局以安全生产月为载体,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检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次专项检查,以州县气象局联合检查、县局单独检查多形式现场查看防雷安全制度、应急预案、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等资料,重点检查城镇燃气、石油化工、人影工作站、升放气球等领域,涉及企业及场所8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反馈,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建议,下达整改意见书2份。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按照谁执法、谁宣传的原则,向检查对象宣讲气象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悉,下一步,咸丰县气象局将联合应急管理、公安、旅游等部门,对易燃易爆、旅游景点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作者:咸丰县气象局 李鑫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