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被全国普法办公室授予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该中心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扎实开展法制宣教工作,致力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取得良好社会效益。一是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式宣教。充分利用气象科普馆、科普长廊、气象科普大篷车、电视媒体、新媒体矩阵等多元化宣传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优势互补,全方位开展法治宣教;二是打造法治宣教“三大品牌”。依托气象部门专业优势,全力打造“气象科普大使”“气象科普荆楚行”和“气象特色”法制宣教品牌,面向未成年人、农民和社区居民等重点人群宣讲气象法律法规;三是制作优质普法教育产品。《保护气象探测环境 服务气象防灾减灾》《宪法与我的一生》等作品先后获国家级、省级普法大赛奖项,其中《宪法与我的一生》在全省多个高铁动车组、火车站播放展示。(作者:省公众中心 夏青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