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兴山:开展“聆听党史故事,传承奋斗精神”道德讲堂

3月15日上午,兴山县气象局开展以“聆听党史故事、传承奋斗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中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唱歌曲、诵经典、学党史、忆往昔、省自身、争先进”六个环节。

活动中,大家集体起立高声歌唱《建党百年版少年》,通过集体奏唱激发了职工爱国爱党的澎湃热情;大家齐声朗诵了毛泽东的诗词《清平乐·蒋桂战争》,领悟了毛泽东根据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国情,利用白色政权自相残害的分裂和战争,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建立和巩固扩大红色政权,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思想。全体职工共同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追忆往昔——聆听历史人物故事,刘胡兰英勇就义瞬间。大家通过省自身、谈感悟、争先进,全体职工纷纷发表了自己在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过程中的收获,大家表示在现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很有必要的,通过学习发现了自身差距和不足,同时也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信念,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条件,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作者:兴山县气象局 王慧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