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老河口:部署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2021年“春运”大幕即将开启,为更好地落实春运服务要求,切实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老河口市气象局提早准备,精心部署,对春运期间相关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具体安排。  

    一是针对近期持续低温、雾霾天气对交通及公众出行造成影响,细化春运气象服务业务流程,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及时排查隐患,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观测、通信、预报等业务系统在春运期间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加强天气监测与预报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班制度,提高春运气象服务产品的针对性和气象信息传播的及时性,同时做好应急气象服务工作;三是为使服务更具针对性,春运期间,强化天气监测,做好强降雪、寒潮、雾霾、道路结冰等高影响天气的预报,制作决策服务材料,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提供未来三天的气象信息。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突发性、灾害性、高影响天气的精细化预报,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四是充分利用电视、手机短信、12121、微信等多种手段,及时向公众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最新天气预报,为百姓出行提供参考依据;五是加强与交通、公路、电力和旅游等部门联系,了解服务需求,提高春运气象服务产品的针对性。(作者:老河口市局 王兆刚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