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罗田:全力做好2021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1年的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近日,罗田县气象局精心计划,及早部署,多举措积极备战,全方位、多层次地进行部署春运期间的精细化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深化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制定2021年春运气象服务方案,把春运气象服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从严从细从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春运气象服务细节。针对本地疫情防控政策和春运服务内容、重点和当前天气气候热点话题,及时调整气象服务内容和形式,围绕决策气象服务需求,及时制作并发布“春运专题气象服务”信息,并报送相关单位;三是加强统筹协调,部门联合。认真做好寒潮、雨雪、雾、霾、大风、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监测,及时与市局气象台会商,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微信等渠道与交通、运管、公路、安检等部门联系,为部门决策、公众出行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四是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应对能力,加强气象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作者:罗田县局 曹帅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