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气候中心:发布淡水养殖专题气象服务产品

    1月9日,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依托单位和成员单位,针对2020年12月28至31日及20211月6至8日两次持续低温冰冻过程,开展了低温冰冻对各地越冬鱼、虾、蟹等水产养殖对象影响调查分析,并制作发布了2021年首期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产品。

该服务产品全面分析了近期长江中下游天气概况及其对水产养殖的影响,提出了应对措施,通过全国农业气象业务共享网、气象政务网、电子邮件、微信等多种方式向长江中下游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湖南5省(市、县)气象部门和水产部门发布。

据悉,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中心将立足以“核心示范+多省带动+广泛辐射”的全国性示范推广中心为建设目标,积极为长江中下游主要水产养殖省、市、县等气象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指导,切实发挥气象在淡水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趋利避害的能力。(作者:气候中心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