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门:开展卫星监测分析与遥感应用系统培训

为进一步让气象台业务人员掌握卫星监测分析与遥感应用系统(SMART),熟练利用该系统调取资料和制作服务产品,提升气象台卫星遥感业务水平,11月25日下午荆门市气象台举办了SMART系统操作视频培训会,气象台全体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从极轨卫星遥感数据类型、系统逐个功能模块、遥感应用监测产品类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水情(湖泊、水库、洪涝)、植被指数等较为关注的产品类型的数据下载、数据导入处理和最终产品出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给出了解决办法。

通过这次现场培训使气象台业务人员对卫星遥感数据获取、系统的使用有了深入了解,对业务人员制作生态遥感类服务产品有很大帮助。后期,荆门市气象台业务人员将这次培训内容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系统操作熟练度,做到在实践中理解运用。(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何玮龙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