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应城:精细气象服务 助力防寒防疫

近日,应城迎来了2020年以来的首场强冷空气,平均气温从18.9℃(11月17日)降到了4.1℃(11月24日),最低气温为3.1℃,16日来连阴雨日数达到了8天。

针对此次突如其来的强冷空气,应城市气象局提前预报,细致服务,18日上午制作了重要气象信息,并报送相关部门。强化24小时值守班制度,及时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息1条,大风蓝色预警4条。通过楚农气象发布三农周报等为农服务产品,并与天鹅、城北等乡镇和农业部门沟通,了解农民对服务产品的接收情况及油菜、鱼塘等农作物的现状,以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主动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把成员小组名单添加到自主短信平台和预警信息接收平台,以便指挥部及时接收冬季大风、寒潮等关键性、转折性、灾害性天气信息,尽量减少其可能对疫情防控工作产生的影响。

今年以来,受市防控指挥部委托,应城气象局通过自主短信平台向全市发布防控信息1300多万条;1-3月疫情期间共发布预警信息28条;疫情防控专题气象服务15期,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作者:应城市气象局 王芬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