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枣阳:市政府发文进一步加强农村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

11月18日,枣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从充分认识农村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健全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组织体系、强化农村气象防灾减灾风险管理、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传播、强化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五个方面,对枣阳市贯彻落实《襄阳市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农村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强调,各地要将农村气象灾害防御纳入政府基本公共服务职能,建立健全协调机构,落实领导专班,安排专项经费,强化工作考核;要组织制定并完善农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明确各灾种的应对措施和处置程序,积极开展应急演练;要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加强本地气象监测设备维护和探测环境保护,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拆迁乡镇自动气象观测站等气象设施,不得在观测站周围设置影响气象监测的障碍物或栽种高棵植物,畅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绿色通道”;要积极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升科学防范和应对气象灾害能力。(作者:枣阳市气象局  魏言召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