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襄阳:调研山区水电专业气象服务需求

近日,襄阳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来到地处谷城县南河镇白水峪村大山深处的湖北谷城银隆电业有限公司白水峪水电站,就山区水电气象服务需求开展深入座谈交流。

气象服务人员与白水峪水电站技术人员一起查看水库自动气象站和大坝进水口启闭机闸门运行情况)

座谈中,白水峪水电站对市气象局开展的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针对入秋以来持续低温连阴雨天气,气象部门提供了精准的预报预测,为水电站的合理调度提供了有力科学依据。气象业务服务人员结合实例,细致阐述了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和危害,并针对水电站运行管理、电力调度过程中对气象信息的需求,详细介绍了专业气象服务产品相关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水电站调度具体流程,双方就后期保障服务的具体落实展开深入讨论,并就水电站雨情监测、管理调度、气象风险预警、科学防洪防汛发电等方面达成共识。(作者:襄阳市气象局杨诗定徐辉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