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中心气象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0日,武汉中心气象台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七次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党建、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同志“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走好第一方阵”党课报告等内容。

    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围绕“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战略重点,如何进一步站在政治的高度,积极谋划好预报业务“十四五”规划”进行了重点发言和讨论。分别总结和回顾了“十三五”期间该台在预报业务上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各自的思路和建议。

    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时强调 :一是要全面落实好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站在政治的高度做好“十四五”规划等各项工作;二是积极迎接“十四五”期新的挑战,把握预报技术发展方向,努力推进核心技术的突破;三是要尽最大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确保预报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四是抓好当前秋冬季天气预报预测和2020年重点工作目标的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作者:武汉中心气象台 韩琦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