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17日-18日,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到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和随州参与洪山区和湖北省“全国科普日”的活动,并向群众讲解气象知识,发放气象灾害避险指南、气象科普知识等科普资料。

活动现场向群众讲解仪器运行原理

活动现场,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布设各类气象科普展板,向市民全方位展示气象信息采集、气象预报、预警的制作与发布等基本常识,及人工影响天气、雷电防护、农业气象服务等与大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防灾减灾常识,并向市民免费发放气象灾害避险指南、气象科普知识等科普资料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了解气象科学知识和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据悉,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展览,为公众奉献了一场科普文化盛宴。(作者:省公众中心 杨胜蓝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