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公安:部门联合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

9月14日下午,公安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对2020年申报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新城社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听取社区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社区综合减灾灾害风险图、应急避难场所、安全路线疏散示意图、明白卡等制作情况,认真查阅社区综合减灾工作制度建设、预案制定和演练、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等工作台账,座谈交流工作中的难点、疑点问题,在完善制度、队伍建设、物资设备管理等方面作出具体指导。

据悉,近年来,在共同做好全县防灾减灾工作的同时,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密切合作,统筹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努力提升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目前全县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0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7个。(作者:公安县气象局 王海蓉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