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远安:多举措全力做好“三秋”气象服务

为做好三秋农事时节专题气象服务,保障全县秋粮丰产丰收、秋耕秋种顺利进行。近日,远安县气象部门根据本地农业生产实际,提前安排部署,细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三秋”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局的部门联动,主动了解秋收秋种进度和服务需求,及时制作报送《专题气象服务》材料,提出三秋农业生产决策服务建议和措施;二是强化业务值守班,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形势,做好大风降温、连阴雨等转折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预警,遇灾害性天气时增加服务频次;三是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安排农气服务人员深入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开展农情调查走访,实地了解种植农户、产业扶贫合作社的秋收秋种最新进展,发放秋收秋种期天气预报、气候趋势预测等服务材料;四是积极依托气象“新媒体”资源丰富信息发布,通过“远安气象”微信、微博公众号、“钉钉”气象信息员群、“12316”益农信息服务平台等多种服务手段和渠道及时发布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作者:远安县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