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潜江:气象科技进乡村进社区

8月24日,2020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在湖北省气象学会指导下,潜江市气象局将气象防灾减灾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将气象科技知识传播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进乡村、进社区开展气象科普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升全民气象灾害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

在对口扶贫的张金镇铁匠沟村、小南湖村,气象科技人员向村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气象灾害防御、气候资源利用等知识,特别结合当地农业生产特点,讲解气象灾害与农业生产的影响,如何趋利避害,建议他们在搞好生产发展的同时,多关注防灾减灾知识,提升抵御灾害水平,巩固精准扶贫成果。

在对口文明创建社区和南门河,气象科技宣讲人员摆放气象科技知识展板,向社区居民宣传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灾害应急避险知识,重点就防范城市内涝、防雷避险等进行详细讲解,提高居民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小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此外,潜江市气象局还利用“潜江气象”微信公众号,广泛开展气象科普知识线上宣传。(作者:潜江市局 胡绪焕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