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石:开展第二期暨梅雨期重大天气过程总结会

自6月8日入梅以来,黄石市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频发,经历了多场暴雨和大暴雨过程,降水过程频繁、雨量异常偏多,局地危害大,梅雨期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为近年来少见。为做好今年典型梅雨期的预报总结工作,6日上午,黄石气象局开展了梅雨期暨第二期重大天气过程技术总结交流会,业务科和县(市)预报员代表参加。

会上,气象台汇报黄石2020年梅雨期总体天气特征、重大天气过程的预报情况及质量检验结果。各预报员分别分析了6月18-19日、6月22-23日、7月2日、7月4-8日、7月31日几次天气过程,过程包含了暴雨、雷电、大风以及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预报员汇报结束后,会议在肯定预报员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每个人技术总结存在的缺点和分析不到位的地方。交流结束后市局业务科传达了省局预报处关于全省天气会商改进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预报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提高综合分析能力,并且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作者:黄石市气象局 卫文芳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