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首份省级风能太阳能资源趋势预测报告

近日,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能源技术开发中心)完成并发布了《2020年7-12月风能太阳能资源趋势预测》报告,这是湖北首份省级风能太阳能资源趋势预测报告,也是该中心继首份风能太阳能年景公报后的又一力作,有助于电网中心、新能源企业对今年下半年各地的资源状况做出科学预判,有针对性地调整能源布局和生产计划。

资源预测报告采用了地面气象观测数据、中国气象局数值模拟数据、美国天气预测模型(GFS)数据、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CMWF)集合预报和ERA5、MERRA2再分析数据等多源资料,分别以半年(7-12月)、季度(第三季度7-9月、第四季度10-12月)为研究时段,预测了湖北省10米、100米高度风速及太阳辐射的空间分布和趋势变化。

资源趋势预测报告在“新能源卫士”微信公众号发布后,不仅突破了历史阅读量记录,还收到了中心合作单位和服务企业的好评和热切关注。今后,中心将继续推进和细化资源趋势预测工作,以期打造出全新的服务产品,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更专业的能源气象服务。(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孟丹 孙朋杰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