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开展扶贫点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近日,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组织农气专家深入老河口薛集镇马岗村气象定点扶贫点,针对水产、金银花等特色产业,开展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通过现场走访农户,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金银花、鮰鱼、稻虾以及河蟹等特色种养殖品种的种养殖关键期气象服务需求、主要农业气象灾害以及历史典型灾害年作物的受灾受害情况,并就后期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沟通。

据悉,湖北省气象部门将在扶贫点开展特色气象小镇建设,围绕金银花、河蟹、稻虾等马岗村特色种养殖项目开展气象服务示范为特色气象小镇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气候中心将根据种养殖户需求,为种养殖户提供直通式气象服务,将马岗村建成气象服务示范基地和社会了解气象服务的窗口。(作者:武汉区域气候中心 邓爱娟 责任编辑:代蕊)